LadyFoolish

我们重新开始

【藕饼+地笼】《潜龙深渊》CH7


 本章藕饼糖

小学生文笔,没看过封神原著

喜欢请多点赞多评论

一个交流群:681754730

(大家有兴趣可以加一下,一起聊聊天什么的,还可以点个菜,交流一下脑洞。万一以后要出本子什么的也在群里搞)


第七章

龙王道:“敖丙我儿,如今你已重获新生,龙族的未来就靠你了。你是否愿意再做一次努力,完成龙族跻身天界的大业?”

敖丙跪倒在地:“孩儿不孝,已经让父王失望一次了。这一次,虽万死,亦不敢辞。只是……”

“只是什么?”

“孩儿不想伤及无辜!”

龙王沉吟片刻道:“我儿,如今你谓那些黎民苍生无辜,可当初我们龙族被永镇这东海海底又有何辜?我们不过是奉天帝之命镇压四方妖邪,不慎伤及百姓,天庭便将我们视作残暴妖兽,布下阵法,罚我们永世困守这海底炼狱。在这个无良的世道,想要匡扶正义,必先不择手段!”

敖丙觉得父王说的不无道理,一时不知该如何作答。龙王便接着道:“三日之后,便是汛期。届时天降暴雨,巨浪滔天,潮水大涨。我会趁机放出一条蛟龙。蛟龙不是龙,没有龙那么大的神力,但是人类肉眼凡胎是分辨不出来的。你大可借此机会当着陈塘关百姓的面轻轻松松降服蛟龙,并将天降水患都怪罪到他头上。你本就是灵珠转世,待你大功告成,你的师父会上表天尊,你便顶了那哪吒之名,跻身仙界。”

“可是父王……哪吒他……”

“哪……哪吒和他师父,已经被……被我,关在山河社……社稷图里了。你大……大可放心,他们不会出……出来捣乱的。”申公豹说着从袖中取出指点江山笔。

“啊!笔在师父这里,那哪吒他们岂不是……”

小白龙话还没说完就被师父打断。

“你就……就别管他们了!为师这就给你炼去龙角,三日后就是你大……大显身手的机会,你可得准备好了!”

敖丙又看了一眼师父手中的笔,皱了皱眉头,终于放弃。他在心里默念道:哪吒,只好先委屈你几日,待我打败蛟龙,跻身天界,完成我父王的夙愿,便立即救你出来,你不会怪我吧?

 
  

且说,山河社稷图中,太乙终于发现自己的笔被盗了。

“我啷个师弟怎么能这个样子咧!我好心好意替他保管了他徒弟的魂魄那么久,他倒反过来偷走我的法宝!这下可好,我们两个是出不去了,等下李大人和夫人要是进来找你,也一样出不去……”

“胖子,你就不能安静一点,小爷现在心里烦得很!”哪吒背靠一块大山石,翘着二郎腿,悠闲自得地拿着手里那片洁白如玉的龙鳞细细把玩。

“哎呀,我嗦你这个娃儿怎么一点都不急?你晓不晓得我们被关在画里出不去了?”

“急有什么用?我又不是第一次被关在里面了。再说,笔是从你身上被偷走的,你自己保管不力,关我什么事?”

他把龙鳞迎着阳光倾斜一下,瓷白的鳞片上立刻就焕发出了五彩斑斓的光芒。

他得意洋洋地向后靠去,把龙鳞贴在嘴唇上抿住,嘴角浮起一抹浅笑:小灵珠,这一次,你可一定要争气啊!我连乾坤圈都给了你,别再叫我这颗魔丸看笑话了。

 
  

三日之后,潮汛如期而至。

龙王命全体龙族放松锁链,一条漆黑丑陋的蛟龙瞬间从海底淤泥中蹿出。他在水里灵活地打了个弯儿,舒展舒展身体,便回到被绑在石柱上的龙王面前:“多谢龙王今日放我出来,小的定肝脑涂地,助敖丙殿下跻身仙界!”

“少啰嗦,按我们说好的办。事成之后,许你与龙族一道升仙。”

黑蛟领命而去,冲出水面,敖丙已在外面等候他多时了。

如今,他隐去了龙角,除开绝尘的美貌,外表看上去与常人相差无异。

黑蛟刚开始在东海上空肆虐的时候,陈塘关百姓哭喊一片。他身着白衣,翩然而至,与那黑蛟在海面上拼杀一番。由于离得远,岸上的人看不真切,大家只道是哪里新来的少侠,纷纷鼓掌喝彩。

他不能使用自己的冰锤,恐怕被人认出。刚恢复的肉身还没有十分适应,加上那重获自由的黑蛟来势凶猛,逼得有些紧迫,厮杀间,也没顾及多想,下意识从怀中掏出哪吒赠予的乾坤圈将那黑蛟锁住,擒拿下来。

岸上不知谁喊了一句:“看,乾坤圈!是哪吒!哪吒回来了!”

哪吒这个名字,如今在陈塘关已经不是人人嫌恶的了。自从那日从试图活埋陈塘关的小白龙手中救下这里的百姓,哪吒已经成为了众人交口称赞的英雄。

此刻,听着下面的人如此叫自己,敖丙却感觉有些心虚,脸上烧得发烫。他毕竟只是个冒名顶替者,这份荣耀,本该属于另一个人。

他曾经盗了他的命,如今又一并盗了他的名……

他又想起那句话对他伤害极大的话:妖就是妖,狗改不了吃屎!

他仿佛看到下面的人在对他指指点点,他慌忙举起手摸摸自己的额头,幸好,龙角没有冒出来。他觉得自己再也无法领受这种冒名的褒奖,匆匆拖着蛟龙回到了海里。他的父王在等他。

“我儿,你做的很好!”

“乾……乾坤圈真……真是点睛之笔,怎……怎么会在你这儿?”申公豹夸赞道。

“是……哪吒自己送给我的。”敖丙回答。

“他怎么会把如此重要的法器送给你?”龙王怪问。

父王一语点醒了小白龙。对啊,他明知道这是件重要法器,为何还要送给自己?除非他早已知道自己将会顶替他的身份,封神登天。

而他居然一点也不怪罪自己,甚至送出自己的宝物助他一臂之力!

一股暖意缓缓淌过小白龙心间,让他一时身体发软,脚下有些不稳,趔趄了一下。如果可以,他多想立刻回到山河社稷图中,回到那个亲爱的人儿身边,去给他一个充满感激的深情拥吻。但是师傅说,现在是最关键的时候,他就要上去禀明天尊,这当口儿,容不得半点差池。

他只能暂时按下对他的想念,眼前还有他被既定的未来和家族的重托。

他不能放下一起,从心所欲地活着。

他身上没有锁链,却有比锁链更沉重的无形桎梏——责任。

为此,他无比欣羡哪吒。

 
  

(下一章,藕饼车,敬请期待。每日一更真的很累,希望大家能多刷刷评论,多转给相熟的同好看看,抱拳感谢!)

 
  

BY@蓝天下狂奔的小狗

 

评论 ( 3 )
热度 ( 44 )

© LadyFoolish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