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adyFoolish

我们重新开始

【藕饼+地笼】《潜龙深渊》CH10


又名《【藕饼+地笼】二十四式驾驶宝典》

多点喜欢和评论

前文合集自助

一个交流群:681754730

(大家有兴趣可以加一下,一起聊聊天什么的,还可以点个菜,交流一下脑洞。万一以后要出本子什么的也在群里搞)


第十章

昊天第二日从敖广房中出来的时候,正好迎面撞上在门外鬼鬼祟祟的敖戚。

他一眼就从这条红头发的小母龙眼中看出了情、、欲之火,不由得心里一动。他回头望了望房中还在裸身酣睡的敖广,悄悄把门闭了起来。

敖戚倒是一点都不羞怯,她直接走上前去招呼他道:“你是何人?为什么会从我大哥房中出来?”

昊天笑眯眯地答道:“我与你大哥是密友。昨儿彻夜谈天,一不留神就在房中睡着了……”

敖戚自然明白他是在撒谎。虽然此前她从未与人形的昊天打过照面,但无数次躲在暗中偷听,外加眼前人这一头刺眼的金发,让冰雪聪明的她一下子就都通透了。

敖广从未和她说起过昊天。每当她靠在大哥怀中,甜甜地向他问起九天之上到底是一副什么样的光景的时候,敖广总是对她说:“天上啊,是一只会发光的金毛乌鸦的地盘……”

“金毛乌鸦?是什么样子?”

“他……很漂亮……是一只很漂亮的鸟儿。翅膀张开,比海中巨树的树冠还要大,金色的羽毛,比天上的太阳还要耀眼。大部分时候,他都很温和,但偶尔,也会变得怒气冲冲……”

“听大哥的口气,这只金毛乌鸦竟是天神一般?”敖戚酸溜溜地说。

“不错,他就是天上的神。”

小母龙一骨碌从哥哥的怀里爬起来,眼神疑惑地盯着他,希望能从他脸上分辨出些什么。但是敖广低了头,眉宇之间浮起一层淡淡的落寞。

“大哥,你说!那只金毛乌鸦是不是欺负你了?”

“不,没有,他待我很好。只是,我们出生便是肮脏的妖,而他是我无法企及的神明……”

敖戚扳过他的头让他看着自己的眼睛。敖戚有一双浅紫色的眸子,像天庭里四季盛开的堇色兰。

“大哥,你就真的那么看重天上那只金毛乌鸦吗?你是一条龙啊!龙就应该和龙在一起!而不是什么长羽毛的鸟儿……”

她一只手托着哥哥的下巴,忽然倾身向前吻他。也不知是有意无意,敖广这时稍稍把脸偏向一边,她只吻在了他的嘴角上。

唉,就当这只是兄妹间一个纯洁无害的亲吻吧!

敖戚对昊天说:“既然是我哥的朋友,那便是龙宫的贵客。跟我来,在大哥起身之前,就由我来尽地主之谊吧!”

后来,等到敖广和昊天要动身回天庭的时候。敖戚忽然扑到哥哥身上拉着他的袖子央求道:

“大哥,你也带我去上面看看吧!从出生起我就一直待在海底,上一次你们去天庭的时候,我还没有成年,如今我已这么大了,再不带我开开眼界,我都快成为井底之蛙了!”

敖广看着撒娇的小妹,又为难地看看昊天。昊天纵容地一笑道:“既然你妹妹这么想上去看看,那带上她又有何妨?你只管放心,你的妹妹就是我的妹妹,我不会让天上的任何仙族看轻了她的!”


却说,这边敖丙随着师父申公豹上到了天庭。

通报的小仙命他们在白玉阶前等候,自己匆匆步入大殿。不一会儿,两扇由神兽把守的高大雕门就向他们敞开了。

敖丙跟在师傅身后怯生生地走上大殿。他偷偷抬眼看时,只见眼前的大殿中央有一团金光闪闪的东西。他分辨不出那团光芒的形状,只觉得看着它眼睛生疼,却又被一种神秘的力量吸引,叫他移不开眼。

申公豹低声对他说:“别……别偷看,天帝陛下不……不喜欢有人直视他。”

敖丙赶紧低了脑袋,两只眼前却还是白晃晃的一片,看来那团光还真是厉害!

那被光芒笼罩的人终于开口,声音清冷而疏离:“申将军,听说你今日是为了转世灵珠的事来见本座?”

“是……是……陛下,”申公豹跪倒在地说:“这位便是灵……灵珠转世,他叫……叫哪吒!”

金光朝他的方向动了动,小白龙依旧不敢抬头看他。

“别怕孩子,过来,让本座看看你!”

他收起金光,显出人形,原是一位俊眉朗目的长者。他的头发,原先应该是金色的,但现在却淡得接近于雪白,一丝不苟地束在金冠下边。他的面孔看起来倒并不十分年长,但却有一丝憔悴,仿佛是久病之人还没有完全恢复过来。他身着白金长袍,袖口有飞凤的纹样。他非常的高挑,比站在大殿上的所有文武仙官都要高,仿佛与生俱来就有君临天下的气度。藏在白金长袍下的身躯其实非常健硕,但在他身高的映衬下竟显得有些清癯。

敖丙磨磨蹭蹭地走到他面前,天帝伸出一只手,将他的脸抬起。蓦地,一些遥远而模糊的记忆涌进了他的脑海。

他看着敖丙道:“你……真的叫哪吒吗?为什么你的脸本座却如此面善?似乎在什么地方见过?”

一旁的申公豹拉起敖丙的一只手,掀开袖子露出他腕上的乾坤圈:“如……如假包换!”

天帝又仔细端详了敖丙,终是想不起来在哪里见过,但那种奇妙的亲近之感却已经叫他喜欢上了这个少年。他放开他,转身走上大殿的玉阶,说:“既然你是灵珠转世,又恰好立了大功,那本座自当给予封赏。取笔!”

侍立一侧的仙官立刻取来了笔墨纸砚。天帝大手一挥,在天青色的绢纸上写下敕封令:

陈塘关李靖第三子哪吒,系灵珠转世。擒拿蛟龙,拯救黎民有功,封中坛元帅,位列仙班……

他已经记不得自己最初为何要用这种颜色的纸,只是莫名的觉得这个颜色好看,能令他联系起过去某段无比温柔的回忆。

多年以前,他受过一次伤,他的一个来自龙族、野性难驯的天妃将一柄龙角做的匕首刺入了他的胸膛。致使他昏迷了九九八十一天。再醒来的时候,便发觉有很多遥远的事情都记不太清了。

敖丙跪于阶前,再三叩谢。

“另外,”天帝接着说道:“本座对你这孩子一见如故,很是喜欢。本座膝下无子,只有一个女儿,目前尚未成年。待到她及笄之后,便嫁与你作为妻子,可好?”


(关于天帝叫申公公申将军,我还是百度了一下的,原来申公豹是什么“东海分水将军”?然后哪吒的中坛元帅也是百度上写的,如果错了大家尽管和我说!)





评论 ( 3 )
热度 ( 45 )

© LadyFoolish | Powered by LOFTER